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

每個當下,都要實踐!!!

八十多歲婆婆,糖尿病、腎衰竭、心肌梗塞合併休克住院,心血管繞道手術後,因為下肢動脈阻塞合併壞疽感染,又做了截肢手術,無法脫離呼吸器又做了氣切手術,加護病房待了近兩個月,還是無法度過敗血性休克而走了。婆婆的家人早有心理準備,拒絕許多侵入性的治療,然而還是難過地哭了。半夜三點多整理大體儀容,把婆婆身上的管路和胸前、大腿上密密麻麻的縫合釘一根根拔掉,「婆婆,妳的病都好了,幫你整理一下送妳回家喔!」心情很複雜,免除了無謂的醫療,婆婆是否安息了呢?若無法把握活著的時機、還健康的時機、靈魂救援的時機...等一切結束的時候,再多作什麼也只是心酸。

親人離開的時機、聖子與主離開的時機、每個人空中提升結束的時機...想到日本海嘯後主的啟示:「你們思考些什麼呢?你們以為只是建築物被搖動、被沖走而已嗎?你們要體會那所有一切都是你們的主觀、想法、精神、壞個性、人本主義、不平、異性、物質、名譽。我是看著你們不改變的內心、想法、精神和行為來搖動並推翻所有一切的。不要光是領受話語就結束,而是把它生活化吧!瞭解我內心的你們,禱告吧!救援生命吧!」

奮戰超過二十四小時下班後,前往表姊的婚禮。儘管疲憊,但「時機」是如此的迫切...我努力在一片嘈雜中關心許久不見的親朋好友,卻不斷地被敬酒的人群打斷,屬靈的氛圍也無法深入談話,或了解話語背後的心情...但感覺自己又變堅強了一些、多體會了一些。

鄭明析牧師能常常一天只睡三小時不到,不斷地禱告、筆耕呼喊福音,為何一副血肉之軀能做到如此地步?為何他又說自己是最幸福的人?真的唯有實踐過才能了解。

家人還有多少時間健在?還有多少時間鑽牛角尖和內耗?主還有多少時間同在?醫治了他人,但是否接納主的醫治?把握時機吧!

遇到界限時就感謝吧!享受「遇到界限」吧!

愛啊!人生會被表情左右。不能因為遇到界限,就沉著一張臉。應該要一邊笑著,一邊像用爪子攀岩般往上爬。外表看似遊刃有餘,內在卻要如豎起的銳利刀刃般往上爬,不就應該要這樣嗎?要向我稟告,並實踐到碰觸到我為止。



<林6:7~10>
真實的道理、神的大能;仁義的兵器在左在右;榮耀、羞辱,惡名、美名;似乎是誘惑人的,卻是誠實的;似乎不為人所知,卻是人所共知的;似乎要死,卻是活著的;似乎受責罰,卻是不至喪命的;似乎憂愁,卻是常常快樂的;似乎貧窮,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;似乎一無所有,卻是樣樣都有的。
鄭明析牧師說:
「病」也要從對的方向看才能正確地發現及治療。
假如一直都只以健康的方向來看自己的身體,這樣下去,
就算死亡的疾病馬上就會臨到也不知道。

本周推薦

人生就是摺紙!!!!!
掌握最佳的時機 團隊VS自我
孩子,是神所賜予的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