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14日 星期日

你是不是分數家長?^^

在當老師教練的過程中,需要很常的與家長溝通,
家長有幾種,
有的漠不關心,有的配合度極高,有的求好心切,
有的凡事計較,有的完全交託給老師,
有的則是怪獸家長,好的都是自己教的,錯的都在老師,
最後的怪獸家長一般都是老師的頭號天敵,
往往因為這個家長,
許多老師都會磨掉不少熱情和精力,
甚至對簿公堂的也有,

不過鄭明析牧師常常說:要主管環境,所以要為身邊的事物多多禱告!
因著禱告,所以遇到的家長,往往真的都是很配合,也可以提供幫助,
最近,遇到一個家長,這兩位真的很特別,
一個是親戚,一個是親戚孩子的同學家長,
有時難免會有沒有信心,怕無法達到家長的期待,
所以我們當教練的,往往都要先了解,
家長對孩子的期待到哪裡,或者希望有什麼樣的改變,
體能的進步阿,或是技術變好,或是要孩子態度可以變得更積極等等,
不過這兩位,都說,沒有關係,只要有學習到就好,
教練你教的很好,孩子都很喜歡來上呢,
這是另外一個班的孩子︿︿



有時候,這就需要緊張一下啦,
第一,要不就是家長不想跟你講,
覺得你還不行"最慘的狀況,可能就要換教練了"
要不就是
第二,真的沒問題XD

所以,又再問了一次,
oox媽媽請問真的沒有什麼建議嗎??
如果真的有什麼樣的狀況問題需要反應,
可以直說無妨,我覺的我年輕還很不足,
所以可能還有無法讓兩位家長滿意的部份,
家長就跟我說:『教練,真的沒問題,
我們兩位家長,都不是分數家長,分數媽媽,
所以,孩子可以作到什麼樣的程度,就作到那樣就行了,
我們並不會逼他要成為選手或是要可以多厲害,
所以,真的是沒有問題唷︿︿』
如此這樣跟我說了,

哇,真的太感謝了,
神讓我遇到這樣的好家長,
真的是天給予的祝福呢^^

鄭明析牧師說:
「信仰」並非學業, 也並非世上的學問, 是要由自己成為主人來生活的。

‘Faith’ is not study. It is not academics of the world. It is you being the owner and living it.

‘신앙’은 공부가 아니다. 세상 학문이 아니다. 자신이 주인 되어 사는 것이다.


「信仰」は勉強ではない。世の学問ではない。自分が主人になって生きることだ。